岁月如歌、薪火相承——海洋学院举行王如云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2024118日,海洋学院在电气馆407举行王如云教授荣休仪式。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退休人员王如云教授、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荣休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主持。

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王强所长介绍王如云教授光辉的教学科研生涯,王如云教授在河海大学工作30余年,曾承担50余门课程教学,获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王如云教授关爱青年教师和学子的成长,待人谦和,深受师生爱戴。

王如云教授发表荣休感言。他分享了自己从事人才培养、课程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尤其是作为学校的教学督导专家,他重点就如何上好一门课,跟年轻老师进行了交流。王如云教授表示,学院举行的荣休仪式让他倍感温暖,也很荣幸参与并见证了学院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自己始终是学院的一员,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胡忠华书记向王如云教授颁发荣休牌匾,支部书记沈浙奇老师向王如云教授敬献鲜花,表达了学院的诚挚谢意和美好祝福。

青年教师代表甄一村老师表示,王如云教授的教学科研经验对青年教师而言非常宝贵,感谢王老师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作为青年教师,一定将王如云教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站好讲台,当好老师。

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王如云教授数十年的辛勤工作,感谢他对青年教师的悉心指导,希望他享受幸福的退休生活,同时也希望王老师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帮助青年教师少走弯路,尽快成长。希望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汲取王如云教授身上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做到薪火相承,成为一名学生期盼的好老师,立德树人的好老师,教书育人的好老师。